西安二手房改造,老旧房翻新、重装修,【贵】在哪里?

旧房的装修费用与新房相比,多了不少项目,因此花费也会随之增加。但与购买新房相比,将旧房重新翻新改造,还是很划算的。那么旧房装修费用贵在哪里呢?


一、拆改翻建

旧房子因为都是带有装修的,想重新翻新,需要拆除的地方很多,有些旧房甚至需要拆成毛坯房,这个过程需要专门拆除人员来操作,避免损伤房屋主体以及重要管道。在拆除原有的装修后,会产生大量的垃圾,需要业主自行承担清理费用,或者联系货车运走,根据垃圾数量的多少,一般50米的旧房至少需要运送2-3次,而新房是不需要这笔费用的。这部分贵在工费、垃圾清运费,人工需要背楼下垃圾的更贵点工费。


二、水电改造

老旧房的水电一般使用年限已久,且大都布局不实用于现代生活需要,需要全部重新改造,电路重新布局规划、入户水管、上下水管、冷热水、排水管、电箱等的改动增加、都会无形中增加材料和施工难度,有些业主可能认为原来用的好好的,不需要改水电,这种想法会为今后的使用埋下安全隐患,因此水电一定要全部重新改造、工费、材料费会比毛坯房贵的多。新房如果采用断点改造,会比旧房节省一些支出。


三、主体装修

防水施工、墙地面装修,这个流程和新房基本一致,但是由于新房装修一般会集中售卖装修辅料,价格较便宜,而旧房则需要自行采购,可能价格略高一些、多点外运费。同时拆除墙地砖也可能破坏墙体墙面基层、修补找平、也会增加费用。门窗改动、墙体新建等,很多业主往往考虑不到,在实际施工中会出现些许变动,增加费用.


很多老房子窗户不够大,因此在装修时可以减少吊顶设计,以简洁明亮为主,既减少了预算,又显得视野宽阔。旧房因为周边都已经有人居住了,在翻新改造时也要注意处理好邻里关系,避免产生矛盾。

综合以上整体算下来,50米的旧房的装修费用大概需要3-4万元,这只是简单改造装修的价格,如果想要有些特色或者个性化设计,价格会更高,毕竟现在人工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,但为了住的舒心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
评论

© 云度空间智能装饰 | Powered by LOFTER